羽下落英

活的潇洒快乐就好,别去管他人

九月春归2

唉,不知道憋了多长时间憋出来的,不喜勿喷


ooc算我的!


注:本文官职背景以明代为主








坐在刑部内府软垫上,捧着雕画白玉杯,吸溜着滚烫的贡眉茶水的祁静,看着眼前完全无视她的两人,气成李钊。


“我说,你这次回来一直到六月,应该都不会出去办案了吧?”忍无可忍的指挥使大人抿了口茶问道。


“嗯,差不多吧。”杨冰怡帮冯晓菲理了理衣襟,头也不回的回答祁静。


没关系,是兄弟,我忍!


“那今晚一起在冉冉的酒楼小聚一下去吗?”祁静额角青筋暴起,咬牙切齿的继续问。


“在冉冉开的酒楼里小聚么,那是必须去的!”帮冯晓菲理好衣襟的杨冰怡仍然未回头,垂着头细细的帮冯晓菲磨墨。


被杨冰怡的无视气到的人,一口热茶就灌了下去,成功的客串了一回窜天猴。


气到上头的人不轻不重的拍了下杨冰怡,又从冯晓菲的桌案上随便顺了本闲书,同她道了声再见,头也不回的往八王府奔。


祁静前脚刚走,昭勇将军就牵着谢小姐就迈进了刑部大门。


“哟,尚书大人好雅兴啊。”


抬眸望向眯着那双本来就不大,但此刻充满戏谑的眼睛,白了汪佳翎一眼:“这哪是好雅兴啊,刚刚有个不长眼的东西,跪脏了我前两天刚翻新的青石板,正写文书禀报圣上呢。”


“所以,杨冰怡就来帮你磨墨?这不太附和杨冰怡的作风啊?”


汪佳翎先抽出个软垫放置好,待谢天依坐好之后又沏了杯温茶塞给她,把人照顾的好好的。


“她也是案件主要人员之一,是来把事情经过详细复述一遍的,你想哪儿去了。”冯晓菲咬着笔杆,微皱眉头边写边回答汪佳翎。


把精致的糕点推给坐得端端正正喝茶的谢天依,汪佳翎又发出了疑问:“我刚刚看祁静从你们这儿出去了,她这个点不都会是在八王府的吗?怎么,是又出了什么大案子吗?”


杨冰怡终于把墨磨好,捏起巾帕擦了擦手,转转有点酸痛的脖子,挑挑拣拣了老半天,最后还是选了块圆润扁平的一合酥放嘴里,口齿不清的替冯晓菲回答汪佳翎:“没事啦,最近不就是圣上想利用我们抓贪官嘛,刚巧那个王侍郎家不怕死的儿子想轻薄我,被我们仨儿逮着了机会,连带王家一起端了。”


话刚说完就被冯晓菲敲了手,明显吃醋了的人瘪了瘪嘴,眼含着泪光委屈巴巴的道:“知道别人轻薄你,就不要带到我这来请示了,直接带回大理寺判决就好了,还整那么多事出来。”


顺了把快哭出来的人的头毛,“好好好,下次知道了,这不是逮着了个机会给你攒业绩嘛,不生气啊。”


汪佳翎一会儿瞅瞅外边已经变暗的天色,一边看看杨冰怡哄吃醋的冯晓菲,最后对上了喝茶吃糕点都快吃饱了的谢天依。


“少吃点,待会儿祁静和宋昕冉请吃饭呢,吃饱了就不好宰祁静一顿了。”


“行。但是怎么宰祁静啊,她每月的俸禄不都是上交给宋昕冉的吗?”正准备拿第不知道多少块糕点的谢天依听言,乖巧的放下了手,就着汪佳翎的茶杯抿了口茶,突然想到了祁静是个妻管严的事实。


“那没事,宰宋昕冉就等于宰祁静,她们两个是差不多的,笨笨。”把自己的茶杯从谢天依的手上接过来,添了点热茶还回去,摸了摸谢天依的头,语气带着满满的宠溺。


注视着谢天依把微微有点烫喉的茶水饮尽,敲敲桌子,蓦地想起还没通知杨韫玉和张丹三。


叹了口气拉着谢天依站起来,冲着被哄的开开心心的冯晓菲道:“我俩先去叫杨韫玉了,待会儿酒楼见。”也不管冯晓菲听没听到,牵着谢天依就迈出了刑部。


踩在灯火通明的古街小道上,宽大的流云广袖下的两只手,慢慢的握紧。这一握,就握住了一生。


所以当九笨十指相扣跨进奉天府大门,意料之中的看到了顺天府伊杨韫玉斜坐在副位上,翘着二郎腿,手上高举本闲书,眼睛时不时地瞥向忙碌的张丹三,还分个神白了她俩一眼。


奉天府伊大人十分着急明日上朝要汇报的文书,杨韫玉啪的一声收了闲书,开始帮张丹三出谋划策。


汪佳翎见状准备喊一嗓子就走,却被斜里窜出来的汪束吓了一跳,到嘴边的话语也就咽了下去,她可不想被汪叔叔叨叨半天。


结果人汪束看都没看她一眼,连杨韫玉都没瞥,脸上挂着止不住的笑意进了对门的顺天府。


汪佳翎谢天依和杨韫玉对视一眼,这情况不太对啊,往常汪叔叔只要看到杨韫玉又蹭到奉天府这来,准要对着杨韫玉叨叨半天,但今天有点不太对啊,怎么连说都没说呢?脸上还露出了那种笑容。


“杨韫玉,叔叔今天约到张茜或者洪珮云吃饭了??这么开心???”


“我怎么知道!她不说我正好。”杨韫玉虽然也有些奇怪,但没多想,把头转过来就瞥到了张丹三落笔处,有个明显的错误,指了指道:“丹三,有水患的是荆州,不是襄阳,你记错了,改一下。”


看着埋头写公文的张丹三,三个人你看我我看她,大眼瞪小眼,也不知道说什么,还是汪佳翎一拍脑袋说:“差点忘了正事,冉冉说今天晚上去她的酒楼小聚一下,记得按时到。”


给张丹三沏茶的杨韫玉头也不抬地回答汪佳翎:“好的,我们会准时的。”


把张丹三写好的公文摊开使墨迹干的更快,又将温茶塞在张丹三左手手心里,拉住人的右手开始按摩。


一边享受顺天府尹大人细心至骨子里的按摩,一边目送汪佳翎拉着谢天依远去,好似想到了什么,对上了杨韫玉的眼睛:“你们刚刚是不是在聊汪叔叔?”


“是啊,汪叔叔今天的心情好像格外的好呢!她今天看到我都没说我,脸上还笑嘻嘻的呢。”


“你还知道她经常说你啊!”张丹三停顿了下,吸溜了口茶润润嗓子又说:“汪叔叔今天收到菌菇的来信了,估计这三四天里都不会对我们有太大的意见。”


“没事的,汪叔叔每日的意见不过就是怕我被有心人抓住把柄罢了,只是闫明筠那个怂货居然会给汪束写信,有点意想不到而已。”


垂眸给手臂酸痛的张丹三按摩的杨韫玉神色有些晦暗不明,这是闫明筠被调往漠北的第几个年头了?


想当年她们这一群兄弟年少轻狂满腔抱负,为了平定叛乱付出了那么多,最后得来是什么?


是坐拥天下江山那位的猜疑,别的不说,宋昕冉被强行封个王爷,剥夺了继承和争取皇位的资格,李晶被连降三品官衔,闫明筠被随便安个定北将军的名字打发到漠北驻守,祁静从领侍卫大臣降成一名小小的锦衣卫指挥使,杨冰怡从建威将军变成了区区大理寺卿……


呵,再大的抱负,再多的满腔热血,也抵不过天子的猜疑。


张丹三反握住杨韫玉的手,与她对视良久,“丸子,没事的,至少我们大家现在都还在一起,别想那么多,如果那位想赶尽杀绝,那我想,我们不会介意将这天下来个改朝换代。”


“说的也是。”


“歪!你们去不去吃饭了!!”


“就是!再不走,等我们到那的时候,锅都不剩了!!!”


汪束和李晶叉着腰实在看不下去甜蜜对视的两人,又抬头看了看如墨的天色,忍不住怒吼出声。


“噢噢噢,来了来了,别生气啊叔叔。”


“快闭嘴吧,赶紧走,去晚了就什么都没了。”


“大米说的对,那群女的战斗力多强你俩心里没点数啊!”


“别废话了,快走,好不容易冉冉请客呢。”


“对对对,赶紧走赶紧走。”



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14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